【教育】2021年教育学院无偿献血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8

血液是生命之源。民族在无私的奉献中崛起,生命则在奔腾的热血里绵延。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学子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48日上午,教育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在场同学积极献血,用自己的血液给予他人生的希望,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及教育学院各级辅导员老师也纷纷到场慰问献血学生。

活动当天,主动报名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他们皆按照学院的安排,分时段到达现场并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和献血前的体检工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全程配戴口罩,经检查证件、填表、采血、录入信息等流程后开始献血。整场献血活动总共持续了7个小时,共有335位来自各级各专业的教院学子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燃起星星之火,点亮他人的生命。鲜红的血液在采血管中缓缓流动,被装入血袋的是一颗颗沉甸甸的爱心。

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陪伴在旁,及时地送上一杯杯温暖的红糖水,以另一种形式无声地表达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无论是饱含热情在场积极协助工作的志愿者,还是怀着勇敢坚毅的心加入献血队伍的献血者,他们都以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来自20级小学教育专业理科一班的龚天逸在休息区止血时不禁坦言:“最开始时心中确实有些犹豫,但是完成献血后获得的自豪感是任何事情都无法取代的。”

滴血见真情,人间存温暖。无偿献血将血液与生命相连,将奉献与爱心糅合,重燃千里之外的薪火。在这个春日,教院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青春演绎了一场生命接力,点燃了延续生命的火种。颗颗爱心汇成希望的曙光,滴滴鲜血使生命不再苍白,只要人人都伸出援助之手,爱就会在春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