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路 奔跑正青春”2021校园文化季开幕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43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师大校园美景如画,青春洋溢。47日, “礼赞百年路 奔跑正青春”校园文化季开幕式暨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在奉贤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办、保卫(部)处、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团委、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以及100支定向越野挑战队伍共400余位学生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首先对校园文化季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师大2021年校园文化季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为主旋律,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突出青年学生在校园文化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扬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注重用党史教育以史鉴今、立德树人,以多元化、多样态的方式推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校园活动中学党史、受教育、长才干。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尽情地张扬个性、施展才华,在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介绍了校园文化季品牌活动。他表示,今年的校园文化季项目从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策划的各类活动中征集遴选,以“百年印记育思想”“百舸争流提技能”“百米加速赛竞技”“百花齐放汇才艺”和“百尺竿头从头越”为主题分类,培育了“晨读红色经典”“我在社团学党史”等近70项品牌活动,涵盖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覆盖全体学生。通过专题学习、仪式教育、主题实践、校园文化浸润等多种形式,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开幕式上,学生骨干表演了自编自导的MV《骄傲的少年》,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青年学生骨干宣讲团”带来党史宣讲《礼赞百年》。节目立足新时代青年视角,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知识故事化、形象化、通俗化地传递给身边同学,引领师大学子自觉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生社团也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

最后,与会嘉宾一同点亮屏幕,共同启动2021年校园文化季。

开幕式结束后,由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及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鸣枪开跑。比赛围绕建党百年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精心设计了十条挑战线路100支学生参赛队伍通过打卡“建党百年路”上的任务点,接受“党史知识问答”“红色经典场景重现”“英雄人物事迹介绍”等挑战任务。越野途中,同学们不仅要完成各点位的任务打卡,还需完成寓意“铭记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的植物挂牌仪式。参赛队伍通过不同种类的“植物身份证”探寻生命密码,获得植物邮票印章,最终完成植物挂牌任务。


我校致力于推动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突出点滴浸润,凝聚思想共识,将党史学习深度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让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具青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