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上海师范大学“早安师大,晨读经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90

【人文】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

 ——上海师范大学“早安师大晨读经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优良校风学风,提高读书意识,丰富精神文化,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团委联合人文学院于41早上7:00在风雨篮球场举行了“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早安师大晨读活动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晨读启动仪式的有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金黎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系主任高红霞,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中文系副系主任刘畅,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玲,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墨,人文学院辅导员曹小艺谭苇禾人文学院奉贤学生党支部党员、2021 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2020 级本科班团骨干、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学员参加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活动伊始,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老师宣读了晨读倡议。他强调大学生要在读书中全面提高自身涵养素质,打好中国底色,厚植红色基因;同时,也要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做到明理增信、崇德行。对此,他提出三个要点:一是“读好书阅读红色经典;二是“好读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三是“勤思考,做到知行合一

百年党史,点亮初心。《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其所蕴含的思想光芒对人类社会和历史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成为人类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标志性文献之一。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系主任高红霞教授在晨读启动仪式上带领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共产党宣言》节选。阅读红色经典,了解百年党史。文字的强大力量将激励同学们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初心难忘,勇担使命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光辉事迹和理想信念在今天仍然激励着我们前进。人文学院中文系副系主任刘畅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我的“自白”书》,并由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王振辉、张煦欣、陈沐梓、顾朱杰四位同学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字字铿锵、落地有声的诗句,酣畅淋漓表现了革命者不惧牺牲、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老师作晨读活动寄语时提到:“学问是做人立身之本,同学们要积极行动,珍惜宝贵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化为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朱老师鼓励每一个人文学子

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用激情和理想去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早安师大晨读经典”主题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澎湃歌声中落下帷幕。“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从革命年代到和平现世,中国共产党已走过近百年,百年沧桑,仍是少年。

晨读开启,人文学子相约晨曦,畅读青春,拥抱芳华岁月,不负时光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