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学前教育学院班子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邵悦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应对就业环境变化,调整和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前教育学院党政班子于318日上午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行政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周泽龙主持。

周泽龙首先介绍了2024届本科生、研究生结构和生源地等基本信息,随后从就业已落实、就业待签约、就业未落实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现阶段毕业生就业进展,说明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情况,并提出促进毕业生就业举措。与会成员围绕当前就业工作难点,从调整培养方案、提升培养质量,完善生涯辅导、拓宽就业路径,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共同探讨提升毕业去向落实率的有效途径。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幼儿园编制紧缩等问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班子成员带头做“实”访企拓岗,不断开拓就业渠道,与80所幼儿园建立实习基地,提升人才培养与就业的联动;学院学生工作组做“实”就业指导,依托申幼逐梦生涯工作室开展就业经验分享、职业生涯咨询、一对一简历撰写指导等服务;党员师生做“实”示范引领,教师党员通过班导师、人生导师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毕业班成立学生党员就业先锋队,全覆盖点对点跟进毕业生就业进展。

后续,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召开就业推进会,实施“申幼童行”计划,精准对接“幼有所育”向“幼有善育”转变的社会需求,重点围绕正确就业观引领、核心能力提升、生涯规划优化等发展需求,加快形成高校-幼儿园育人共同体,开展童享·师生分享会、童业·职业学业指导、童创·学前科创营、童赛·师范生技能赛、童研·助力考研出国等,从思想育人、教学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全员育人合力,在落实“一人一策”毕业去向的基础上,努力保证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