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锦瑟华年与你相识,不负青春与党相遇”教育学院党史教育专题会暨部门联合团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64

为增进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33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史教育专题会暨部门联合团训在2221顺利举办。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悦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翟福玲老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唐婷婷、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贾奕君、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沈紫颖、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赟、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心雨受邀出席,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均到场积极参与本次培训会。

本次团训采用室内培训和室外定向越野相结合的形式。室内培训旨在提高各部门的专业工作能力,为培养各部门后备干部做准备;而室外定向越野则以竞争的形式激发各部门的参与热情和兴趣,在比赛中增强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

室内培训交流会由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悦老师的致辞拉开序幕。李悦老师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她对教育学院学生组织的每个成员都寄予厚望,希望各工作人员们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建功时代,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专业之能融入学习和工作。培训会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沈紫颖以“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为主题开展团课,通过提问的形式进行团课引入,在一问一答中巩固党史知识,分享党史故事,传承红船精神。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在眼前交替浮现,在场的工作人员们无不心潮激荡。

室内培训后,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各工作人员,以团队形式开始进行室外定向越野比赛。定向越野围绕“建党百年”展开,将党史与趣味游戏相结合,以“党史百题”答题抢答的形式决定出发顺序,并设置了“征途百里”、“千锤百炼”、“印刻百年”三个挑战。各小组通过团队间的配合,齐心协力,密切合作,最终克服困难,到达终点。走过百年风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工作人员们在游戏中学习巩固了党建知识,更是在欢声笑语中充实了自我。

此次团训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旨在增强工作人员们对党史的了解,提高各部门的专业所长,促进各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之间的配合和协作,以此来推进后续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让众人暂时卸下疲惫的行囊,感受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给自己留下一个难忘的瞬间。春日的暖阳下,各部门将为学生组织工作持续奉献智慧与力量,继承百年历史,勇敢开拓未来,以昂扬的姿态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