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响应光盘行动,践行爱粮节粮

发布者:李现雷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16

2021331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珍惜粮食的意识,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前举行了主题为“珍惜粮食”的晨读活动。


清晨虽有小雨相伴,但同学们依旧准时在7点到达了图书馆。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1班的活动分成三个部分,每一部分都由一组同学组织。第一组同学介绍了广西螺蛳粉的制作过程,还附加了一个抽奖活动。


 1 抽奖活动


第二组同学结合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分享了青团的有关知识,有六位幸运的同学被抽中参与了游戏。


2 同学分享青团有关知识


第三组同学则一一为同学们介绍了非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粮食紧缺的危机,让我们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爱惜粮食的重要性。


3 介绍其他国家粮食危机


2020级地理科学类2班进行了地理知识的抢答小游戏,同学们十分活跃,该游戏不仅增长和巩固了同学们的地理知识还可以促进班集体的凝聚力。最后,由学委组织,全体同学阅读了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以及进行了关于“珍惜粮食”宣誓活动。


4 珍惜粮食宣誓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节约粮食的意义,同时鼓励同学们用地理视角看待事物,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晨读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养成早起的习惯,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利用早晨的好记忆巩固知识。正如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1班的活动标语一样——清晨书声琅琅,日暮果实累累。粮食和晨读一样,一份耕耘才能换来一份收获,每一份成果背后都有与之相匹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