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410

沪师团2021〕5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为组织引导全市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展示全校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建功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带领各团支部提高党性觉悟,同时加强基层团支部运行活力,校团委决定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月—6

二、活动主题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三、参与对象

上海师范大学各学院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初赛

1.时间:2021326日—428日。

2.内容:由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自行组织开展(建议按照我校组织的复、决赛内容开展)。其中微团课为必选项,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形式不限,内容积极向上。确定初赛时间、地点后,各学院填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初赛信息汇总表》(附件1

3.初赛晋级名额:按照各学院基层团支部总数比例分配,具体名额详见《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初赛晋级名额分配表》(附件2)。各学院选送候选支部,须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申报公示回执》(附件3)和《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活动推荐表》(附件4)。

初赛材料上交:各学院在428日前上交初赛相关材料,命名按照 “XX学院活力团支部材料”。需包含以下材料:

纸质版形式上交:《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初赛信息汇总表》(附件1)(须盖章)《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支部申报公示回执》(附件3)(须盖章)《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活力团活动推荐表》(附件4(须盖章)

电子版形式上交(文件压缩包以参赛团支部名字命名,写清楚本/研)

1)各学院初赛现场照片(10张);

2)各学院晋级团支部“我与党旗、团旗合个影”创意照3张:照片彰显专业特色,体现广大基层支部成员风采,展示新时代青年风貌,以团支部名称“我与党旗、团旗的合影”格式命名;

3)注:纸质版形式上交的所有材料须同时递交一份电子版。

以上电子版材料请于428日前发送至shnutwzzgz@163.com;纸质版经基层团委、团工委审核通过后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13)。

(二)复赛

1.时间:5月中旬

2.地点:另行通知

3.复赛内容:基层团支部工作建设答辩(得分占总分25%+微团课展示(得分占总分的60%+党团知识问答(得分占总分的15%);

(二)决赛

1.时间:6月中上旬

2.地点:上师大剧院(待定)

3.决赛内容:微团课视频展示(得分占总分的30%+基层团支部文化风采展示(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得分占总分的70%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 积极落实。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配合各项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项团组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最新精神文件,做到有序开展活动、及时部署工作。

2.广泛参与 树立模范。各基层团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意识,带动广大团员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全面调动支部的积极性,向优秀青年典型靠拢,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凝聚力。

3.构创品牌,宣传推广。各基层团组织根据基层团支部特色,打造支部品牌,同时充分利用先进的新媒体技术,引导舆论正向宣传,通过易班、微信、微博、B站、抖音等多媒体渠道,扩大影响,增强辐射,形成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强、反响正面的辐射领域。


六、奖项设置

设十佳“活力团支部”称号10个、最佳“人气团支部”称号1个。


联 系 人:杨纯婷 米婷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57123521

联系邮箱:shnutwzzgz@163.com


附件1:初赛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2:初赛晋级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参赛公示回执.docx

附件4:院级推荐表.doc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