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党史,明志向,开启人生新航程——记哲学与法政学院2021年3月人生导师沙龙朱国定老师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23

20213241330,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同学们行政楼402会议室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人生导师讲座,主讲人为朱国定老师。本次活动中,朱国定老师为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同学们讲述了党近100年来的历史历程,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党的认知与理解。



讲座开始之初,朱国定老师首先表明当代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并且受当前的社会发展状况影响,发展私有制经济是必然的。接着,朱国定老师表示近100年的党史有一定的学习意义,因为这一段时间党许多时候都在黑暗中摸索。尽管在这一时期内,并不是所有的政策或者或方向都是全部正确的,但是现在,党领导的大方向是没有错误的,以民生为本。然后,朱国定老师具体讲述了100年间党的发展历程:在1956年前中国共产党在群众的心中是备受拥戴的,但是在1956年到1966年这十年之间,由于新中国仍然在发展摸索的道路上前进,整个社会处于大动荡之中。但尽管如此,党中央在此期间不断调整战略,用短短四十年的时间不断发展经济,使群众对于党的信心不断提升。最后,朱国定老师简单列举了为何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前进的原因: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采取多党制度,充分听取人民意见;时刻自我反思和自省,将反腐败政策贯彻到底;不断调整宏观政策,因地制宜,适应社会发展现状。虽然党走过很多弯路,但是不要用以前的三十年去否定现在的三十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选择。



本次的人生导师讲座——《学党史,明志向,开启人生新航程》就到此结束了,朱国定老师对于党史的讲解让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同学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想法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