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学雷锋做实事 | “‘纸’此青绿,旧物传情” 主题环保活动

发布者:徐润浇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他的故事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他的名字总让亿万颗心同频共振。61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直到如今,重温雷锋的事迹,感悟雷锋精神,依然能够让我们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春去秋来,仰望过他的孩子或许已经老去,他却一直年轻,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永当先锋的雷锋精神绵延不绝,永垂不朽!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践行“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活动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上海师范大学校学生会联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结合专业特色,吸收新颖想法,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崇德向善、爱护环境的实践平台——“‘纸’此青绿,旧物传情”主题环保活动





让我们直击现场,看追“锋”少年!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我院一直贯彻的“我为同学做实事”为宗旨,于35日在奉贤校区新老玉兰交界处顺利开展。活动在提倡同学们旧物利用的基础之上,借活动向同学们开展环保意识教育,提倡旧物再利用,可回收物品环保处理,有害物品绿色处理,帮助同学们树立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环保意识,也借助活动促进同学们身边积攒的旧物以合理的方式进行回收再利用。



活动期间,同学们络绎不绝。


 


瞧!同学们兴冲冲地将闲置的旧物或可回收的旧纸板兑换为多肉绿植。


 


 “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本次“3.5学雷锋志愿集市”活动中师大学子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这一抹抹绿意不仅蓬勃了校园,还落实了雷锋精神。旧物传情,传的不只是同学情,还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与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