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迎建党百年·育栋梁之材

发布者:袁王骏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211

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诉深情。

红色精神青年传,为国奋斗耀青春。

31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建党百年,育栋梁之材”升旗仪式如期举行。本次升旗仪式通过合唱、演讲、晨读等活动,来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国歌声声,国旗飘扬。英姿飒爽的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和党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冉冉升起,师生们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充满朝气和希望的一周拉开了帷幕。

  

建党百年,不忘初心。“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化材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王骏老师、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奕沁,以及2020级张明军、周衍彤、马莅源、李子涵同学带来合唱歌曲《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就如《少年》的MV一般,我们要努力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发展红色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前行。初心百年不忘,奋斗造就辉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肖胜雄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了化学家和教育家申泮文的故事并领读《爱国是心灵深处的“化学反应”》一文。申泮文先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无一不显现着中国精神在老一辈知识分子身上的深厚积淀。作为化学专业学子,我们也应努力向这位伟大的前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碧天穹顶下,朗朗书声中。静静聆听先人的故事,声声道出内心的澎湃。迎着初春的朝阳,向美丽的师大道声早安。“曙光辉映夕阳,爱心温暖人间。”学生党员代表凌文慧同学、进博会志愿者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曹玥同学先后发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的决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张皓月老师,以“致敬”、“青春”和“奋斗”三个主题词为本次升旗仪式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的青春年代,“无奋斗不青春”,大家应该传承精神,立足当下,学好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向党致敬,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时代的浪花下我们乘风破浪,鲜艳的党旗指引我们的方向,怀着梦想接下红色的接力棒,奉献力量、将爱心传递远方。愿每一位化材学子都能在青春韶华中砥砺前行、矢志奋斗,在祖国的伟大征程中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