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6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巩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判断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明确要求,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宣传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训练营,以我校建立70周年,爱心学校30周年为契机,不断拓宽我校新媒体人才的格局和视野、增强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培养和提升同学们在新媒体领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弘扬师大正能量。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团委宣传部门负责人2-3

各学院有个人自媒体账号,有较丰富新媒体运营相关经验或擅长原创新媒体作品产出同学2名

二、理论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4330-31

地点:奉贤校区图文二楼

、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经验丰富的新媒体运营者、教师为学员授课,分享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新时代不断发展的新媒体运营环境,剖析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开拓学员的媒体视野,培养高品质的媒体思维能力,加强学员的创新思维意识,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2.技能培训。邀请资深的新媒体运营者和媒体工作人员开设新媒体专业技能课程,进行授课和指导,为学员分享经验,并就新媒体平台的作品呈现形式进行基础教学,激发学员对媒体宣传的兴趣,培养学员的网络应用功能开发能力与网络宣传产品的创作能力。

3.实践锻炼。组织同学们参与新媒体技能竞赛,通过比赛提升技能水平和创作能力。同时,结合70周年校庆和爱心学校30周年纪念,设计一系列新媒体实训任务,增进培训班学员的实操能力。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学院团委与团支部的相关人员,报名同学需填写附件1: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报名表.docx各学院请于32212:00前将本学院参加“2024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的学员汇总表电子材料发送至团委宣传部邮箱shnutwxcgz@163.com(邮件主题需注明:【2024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报名】学院名称+院级宣传部门同学X+账号运营产出同学X名)。学院需填写Excel信息汇总表附件2: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汇总表.xlsx,并将信息表打印盖章,扫描成PDF一并发送提交。

2.各学院团委积极配合校团委做好人才统计筛选推荐工作,为学员培训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并做好后续培养工作。

3.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处理好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参加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班级学习和交流活动。


联 系 人:梁晓安、李悦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57122659

发送邮箱:shnutwxcgz@163.com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

附件1: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2:2024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