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月“人生导师”沙龙顺利举行:以文化人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砺行致远

发布者:储海燕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

为引导师范生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师者使命,鼓励其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在国家需要中校准志向坐标,在时代发展中明确人生目标,外国语学院邀请学院大外部本科专业负责人王一清副教授于311日晚在奉贤校区4A302展三月“人生导师”沙龙。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郭浩澜,实习辅导员张傲然、许益恒及2023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由学院团委书记储海燕主持。


坚守初心、启航人生,王一清老师围绕“以文化人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砺行致远”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成长实践讲述自身从教的理想信念。从稳定感、幸福感、成就感层层递进,分享多年来从事教育事业的心得感悟,以亲身经历分享教师职业的幸福快乐,深入浅出地启发学生从更高更远的眼光来看待个人发展,鼓励大家打牢学业基础,在教育生涯中铭记初心,奋发有为;引入鲜活实例,以“终身学习理念”为依托,带领学生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明晰涵养高尚师德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助力学生认识了解教师职业的意义以及当前教师行业的具体要求,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本次学院“人生导师”沙龙引领师范生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落实学校“未来教师发展育人工程”,引导师范生从初心到理想,在实践中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