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一社一品(专项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3

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学生社团:

高校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鼓励更多学生社团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现面向全校学生社团开展2023-2024学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一社一品”(专项项目)立项申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主题

师道永恒——喜迎师大建校七十周年校庆”专项项目:围绕师大建校七十周年主题,结合社团特色,产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文化创意产品,为七十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2)项目要求

文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艺术工艺品、社团IP衍生产品、生活办公用品实体类产品,同时需具备以下特性:

1、主题性:以社团元素为基础,围绕师大建校七十周年主题,主题鲜明、特色突出。

2、原创性:禁止抄袭、剽窃,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3、观赏性:产品新颖、美观、艺术性强,且具有较好的观赏性。

3)文创内容

系列一:

“师韵流光”系列:围绕校史故事、学校校训、校园建筑、校园活动等内容设计文化创意系列产品

系列

“师大故事”系列:以我与师大的故事、同学情、师生情等为载体设计文化创意系列产品。

二、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的社团必须为上海师范大学正式注册在籍的社团。项目负责人一般为本社团骨干。

三、项目支持

1.项目坚持择优培育原则,若本批次参与立项的社团项目无法达到立项要求,则适当减少立项数量或调整立项类别。

2.立项成功后每个项目给予2000元经费支持。校团委将在立项后下拨项目支持经费的50%到立项社团所在的业务指导单位,结项通过后下拨支持经费的剩余50%至业务指导单位。结项不通过的社团将取消该社团第二年项目申请资格。

3.项目成功结项后,将开展优秀项目评选。同时将依据文创产品展示效果,择优支持接续孵化。项目所在社团在宣传、星级评定等其他客观方面予以优先考虑与加分。

四、立项程序

1.立项申报: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申请人确定申报项目并填写立项申报表和作品原创申明。各学院团委(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汇总后,于202432812点前发送电子版材料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箱shnushetuan2023@163.com,同时于202432916点前递交纸质版材料(申报表、汇总表、作品原创声明和使用授权)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39室。(邮件及文件命名为:2024年立项申报书XX学院;申报书命名为:2024年专项项目立项申报书XX社团﹣项目名称;作品原创声明命名为:2024年专项项目作品原创申明﹣XX社团﹣项目名称。)

2.立项评审:

2024410日举行项目立项答辩会,地点另行通知。各学院团委(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汇总答辩PPT后于4712: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箱shnushetuan2023@163.com。(邮件及文件命名为:2024专项项目立项答辩PPT-XX院;PPT命名为:2024年专项项目立项答辩PPT-XX社团-项目名称。)

评审通过的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联系人:梁晓安 张瑶

联系方式:021-64322637

联系邮箱:shnushetuan2023@163.com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一社一品”项目立项评选办法(试行).pdf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一社一品”(专项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一社一品”(专项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4:作品原创声明和使用授权.doc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