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栽种希望 上海中医药大学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1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至我校徐汇校区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两校团学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事业行稳致远。

座谈会上,我校团委书记程雪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我校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思路、近年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以此为契机,两校可以加强学习互鉴,深化合作。集中交流环节,两校分别就“组织建设”“新媒体矩阵构建”“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与“学生会、研会队伍建设”四大主题进行讨论。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万婕也表达了对上海师范大学团委提供本次学习调研机会的感谢,并希望双方在未来可以继续加强交流、携手并进,推动两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当天正值我国第46个植树节,我校团委、学生生活园区联合到访我校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共同举办了“植此青绿 栽种希望”植树节中草药种植劳动实践活动。活动现场,两校青年学生共同动手挖土、放苗、扶正、填土、浇水,栽种了薄荷叶与金银花苗。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的同学分享了植物养护的小技巧,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同学科普了中医药知识。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生在亲手种植的过程中提升了劳动素养,也加深了两校学生的友谊。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一直以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未来将继续通过与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交流,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注入新活力。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