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专题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米婷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01



提高研究生支教团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到基础教育岗位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校团委特系统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培训。311日,培训系统的第三次课程于教苑楼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特邀请教育学院王文智老师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作为培训教师,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会。

王文智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课堂活动设计:合作解决问题》的专题培训,在教育教法上为同学们进行指导。王老师通过专业理论和详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同学们学习了解组织课堂合作学习的四项原则,为支教团的同学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服务提供有效思路。


雨同学结合自身支教经历,通过支教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展开分享,讲述了青年人的理想和使命。面对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心态、明确教学使命、帮助学生精神脱贫;能够练就过硬身体素质以更好地坚守在支教岗位;能够在后支教时代投身志愿服务,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组建以来,校团委围绕研究生支教团自身建设、教育教法、技能拓展等,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系统性、常态化的岗前培训,力求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研究生支教团队伍培训将持续开展至支教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