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携手,思理共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77

20181010日下午15:30,数理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2017级班团干部准时来到4B205,参加两院合办的“师生携手,思理共进”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的陈亮老师进行主题团课的讲授。主题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金奕杰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背景和教师简介后,主题团课正式开始。陈亮老师围绕着“新时代的精神与青年使命”展开,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陈亮老师从目前的国际形势开始分析,让大家明确了中国正逐步走向国际舞台中央,但美国是牵动国际形势的最大变量,全球治理面临赤字以及全球向多极化发展的国际形势。分析清楚形式后,陈亮老师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的担当,谈到了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中国目前承担的国际责任。最后,陈亮老师强调了新时代精神要求的重要性,鼓励在座的青年人牢记青年使命,做到立志、行动、提升。


陈亮老师的主题团课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理学院同学的欢迎。在陈亮老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理学院两院的团学干部清晰了青年的担当,为日后开展团学活动积累了理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