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221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于2018926日举办了专题学习会的交流分享。本次邀请的嘉宾分别是校学生会主席和青年团校主席荆鸣昊,学生会副主席潘雯,青年团校组织部副部长龚璐,人文与传播学院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倪卿,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俊等人出席。

      

“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

一个时代的青春,是青年代表的精神”

倪卿

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青年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立足新时代:“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凝聚新担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实现新作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青春砥砺谱华章,创新奋进拓新城”

马雨佳

新媒体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具有交互性与即时性,海量性与共享性等显著特点。近来团日活动与新媒体的结合,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宣传效应,使优秀支部能够在各基层团支部中树立典范,更是合理利用新时代新技术进行的实践尝试。伟大时代催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郭薏雯

作为共青团的青年成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党中央对于共青团寄予了厚望,并为共青团的成长提供了宽厚的帮助。例如本次团日活动中的红色大寻访活动,就体现着党中央、团中央为我们广大共青团员提供的优良学习条件。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都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党和团的期冀。首先就是要充分地学习理解党中央提出的每一个思想纲领。在举办团日活动时,要格外注意契合党的主题,同时又要充分调动起团员们理解、学习、实践党的思想的热情,督促团员们进行实践,牢记马克思主义思想,勇敢地追逐中国梦!

  

此外,还有17级的团支书、班长和18级的团支书和我们分享了红色大寻访活动的感触,也算是带我们去各展馆“游历”了一次,感受到众多团员向党学习的积极热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活动的尾声,是校学生会主席的点评与总结。

  

荆鸣昊

    “对于重要讲话精神,我们都有着自己的视角,因此,想浅谈一下对于青年大学习本身的认识。为什么要学?为什么又要学?为什么又要我们学?为的就是不忘我们跟党走的初心,坚定我们的青春信仰;为的是将对政策、讲话精神的学习当作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有着密切关系的内容去学,识清大势。不断以实际行动,用青春解答思想的方程式。

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通过青年大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境界,知行合一,在努力奋斗中去实现读一本无字天书!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是近代以来究竟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实现。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青春砥砺谱华章,

                         创新奋进拓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