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让一颗星点亮一片青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03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于2018926日下午6点,在第三教学楼202举办主题为信念成就梦想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老师为大家主讲,党委组织员杨重来老师、党委副书记杨康贤老师作为嘉宾前来参加助力。

第一次的党课,同学们可谓热情高涨,不小的阶梯教室坐得满满当当,不少同学还特地搬来椅子才得以坐下倾听。


令人自豪的党委架构

师大人文学院的党建工作看得出是突出卓越的,无论是数量庞大的党员人数,还是丰富精彩的网上党建展示工作,更不论那硕果累累的荣誉称号。师大人文学院的党员风采亦是英姿绰约。我们拥有一个足够优秀的能令我们感到自豪的党委架构,以星微之光造漫璨之空。


与荣耀同重的时代重任

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伟大光荣的党。在中国逐渐强大复兴的当下,每一位中国共产党都需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紧随时代要求,勇担责任,坚定理想,树立信念,让自己拥有新时代的气象,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不久以后的青年党员和未来的祖国建设者而奋斗。


    近在身边的青年榜样

    有满腔中国梦、科学梦的、永远“比要求的更多做一点”的青年计算机审稿人,有在多国战地一线、说着“我愿人生有梦想,我要简单奋力地生活”的战地女记者,有家国大义在肩、却坚定道出“责任摆在面前,作为年轻人就要去承担”的援藏教育的学长。作为青年大学生,只有牢记责任、不懈努力,才能接过祖国建设的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绘就美好青春。


积极奉献的入党追求

动机要纯粹,政治要坚定,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生活要清正。我们的祖国需要奉献的青年,需要一个尚在萌芽、却一天天在长高的中国梦。已入大学门,争做党的人,英雄,一起吗?  

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每一个青年都有一个强国梦,每一个大学生都有一份鸿鹄梦,每一个师大人都有一曲青春梦。青春应在理想中闪光,希望今晚在你我眼中划过的那颗星足够明亮,能在不久的将来点亮整片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