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入围全国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

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探索组织改革新做法,创新服务机制,聚焦同学实际需求,近年来围绕思想成长、学业进步、就业发展、社会融入、身心健康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策划开展了一批“小而实”的服务项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经省级推报、全国遴选,我校选送的《反诈宣传与“灋”同行,知行合一走“新”更走“心”》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全国展示名单。

自交流展示活动评选开展以来,校团委积极指导学生会参与申报,通过校院两级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案例征集,共推出3个项目参与评选。最终,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会《反诈宣传与“灋”同行,知行合一走“新”更走“心”》项目经过市级路演、全国评审,进入最终展示名单。据悉,本次全国共评选出研究生会项目62个、本科学生会项目182个。其中,上海市共有5个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入选。

项目自20219月开展以来,以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为纽带,依托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学专业优势,积极与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保卫处开展警校联动,共同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学生反诈宣传平台,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将学生会组织“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落细。

目前,该项目已累计组织参与开展了百余次反诈宣传活动,活动参与人数约9000人,招募了400余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5700余小时,服务人次达14000,取得了丰硕的反诈宣防成果。反诈活动得到了央视新闻、上海法治报、上观新闻等多家校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2023全年,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累计开展111项“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未来,学校团委将继续指导好各级学生会组织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注重品牌建设、服务成效、育人模式的共同发展,让广大青年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校团委、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