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初心助力成长,理想诲导后辈——数理学院新学期首场"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05浏览次数:146

     9月12日下午,数理学院在5教A座100号Maker开展了学年第一次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活动有幸邀请了上海市崇明中学校长84届校友吴卫国老师这一次,吴老师重回上海师范大学,他畅谈:假如让我再上师大,我会这样修炼

吴老师首先将他在上师大的四年大学时光向我们娓娓道来,强调他为人师者的初心。而后,吴卫国老师从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优秀老师的四项修炼”,到“好老师与“好医生”的类比”,层层递进,向我们传递了为人师者,应以身作则,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以及仁爱之心的理念吴老师结合他的人生经历故事与在座学生共勉:正如老师面对的每一个学生都不一样,上的每一堂课也都不一样。成长其实有得必有失,一个人的成长,不会无缘无故,在有所得的同时会有所失,而有所失的同时亦会有所得同学们频频点头,表示认同。

最后,吴老师点明“假如再上师大”的主题。如再读师大,第一,更加重视专业学习,以便日后能立足于在大学里的修炼。第二,极度重视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的学习。第三,尽可能学习更多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第四,设置理想平台,找到一个理想的专业导师。每个人在大学的修炼都是至关重要的,好好利用这四年,会对未来的人生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场“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引起在场学生的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会认真思考未来的人生,同时再次审视自我,作为师范生,未来的园丁,将向着优秀教师的目标进一步修炼。提升专业能力及素养,铭记初心,勇担新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