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筑梦生环,扬帆起航——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吉鹏亮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41


    919日下午13:00,生命与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大剧院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老师,院长杨仲南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副院长曹建国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杨海峰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同学们在学院的精心培养下,成为社会建设所需要的优秀人才。院长杨仲南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以校友诸君浩院士的事迹激励同学们主动学习、踏实成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大学的资源,提高学习的主动性。

分管学院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曹建国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展示了学院优质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分享了学院师生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曹老师鼓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及早明确目标并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不要虚度大学时光。


随后,学院又以专业为单位分8个场次召开了专业介绍会。各专业负责老师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历史沿革、科研力量、专业课程、培养模式、中外合作交流与就业实习等情况,并向新生们介绍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生环人对新生力量的期待;一字一句,都是用经验积累出的宝贵教导。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及专业认知活动使2018级学生对学院的办学特色有了全面认识、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新生和上师大、生环学院之间建立起了一座信任的桥梁。这份了解之后的信任将会成为每一个新生在大学里生活、学习、社交的精神根基。相信2018级新生一定会谨记今日之训,以四年严于律己,换百年学院之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