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服务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23


 917-1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徐汇西岸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集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我校共选拔50名师大志愿者为此次AI大会保驾护航。

本次大会共分为试运营、正式运营、延期展览三个阶段,我校志愿者参加全部三个阶段的服务。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志愿者们参加了为期4天的专业培训,深入学习大会情况、应急救护知识、基本礼仪规范等知识。同时,他们前往场馆服务岗位实地学习,进一步熟悉场馆布局、基础设施及岗位职责。

试运营期间,志愿者们严正以待,积极准备。负责主会场VIP室嘉宾引导接待工作的志愿者反复确认70多位嘉宾的休息室位置,规划路线,以求为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负责酒店接站的志愿者,提前熟悉酒店各设施的分布情况,对接接驳车辆,确保嘉宾们安全快捷往返酒店与会场。

正式运营期间,50位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嘉宾。20名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语言类志愿者主要负责VIP接待服务接机、场馆班车跟车等工作。其余志愿者分在不同组队,负责人流引导、出口管理、智造区引导等工作,积极为嘉宾提供问询、医疗、寄存服务。

在总计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学子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志愿者们一同承担起此次世界性峰会志愿服务的重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质的服务理念保障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顺利举行,全方位展示了上海文化与城市形象,也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