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培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431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11510日在上海举办。为迎接此次盛会,我校自6月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专业对口原则,从旅游学院本科生中集体组织招募200名志愿者。

919日,为使志愿者更清晰全面了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更深刻理解志愿服务的实质,成为一名优秀的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海师范大学志愿者培训于奉贤校区4D100举办。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党总支书记张欣建,奉贤区红十字会副会长、上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梁斌、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辅导员夏颖、2017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高振华以及旅游学院全体志愿者出席此次培训。校团委副书记朱莹主持培训。

会议伊始,张欣建老师代表会展专业发言,他指出学校与学院都高度重视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选择会展专业的同学既是对同学们专业能力的认可、也是对同学们的服务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服务期间发挥学科优势,发扬专业精神,用认真勤勉的态度在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中展现师大风采。

接着,朱莹讲解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从国家政策、会期进展、地理环境等多角度对进博会的概况进行介绍,加深了志愿者对进博会的了解。同时,她从沟通交际、志愿者服务意识和能力、礼仪礼态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随后,梁斌进行紧急救护知识的现场教学,他用幽默风趣的培训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救护技能、规范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他结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具体内容,就红十字会的基本知识、现场救护原则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用生动的肢体演绎方式指导志愿者们现场操练。

高振华结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国际形势和外交政策,他提到,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是中国的使命担当并契合各国人民共同期盼,也是现代中国外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外交政策的解读,志愿者们对中国进口博览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我校共计选派200名志愿者,经过严格选拔,我校已先期提供十三名志愿者作为首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在912日的培训后已经前往国家会展中心服务。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用专业能力、踏实作风、细致品格给进博会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将身上的青春奉献风范传递给在场接受培训的全体志愿者,也传递给每一位师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