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时光正好,未来可期——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37

时光正好,未来可期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教育大会  

201899日下午13:30,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教育大会在四教A519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樊青青老师主持召开,会议分为两场,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年级大会清晰地列出了本次会议要谈到的八个主题篇目——学习、安全、思想政治教育、入党流程、评奖评优、勤工助学、心理发展和人际关系以及开学初需了解的基础部门等,最后樊青青老师还发表了希望18级新生“独立自强”的殷切希望。


首先拉开帷幕的大学中最重要的学习篇。樊辅导员分别从小目标大目标的确立,学习方法的应用,学科重要性等角度为哲法学院学子们做出了基本学习规划,学习建议。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学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接着辅导员从人身安全,财产与宿舍安全方面对大学新生的安全问题做出建议与要求,呼吁大家重视自身安全,维护宿舍安全;谨防诈骗、校园贷等。为了让同学们对此有更深刻的警醒,樊老师还列举了校园贷等一系列诈骗惯用手段及真实案例。同时,樊老师表示,任何生活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找同学、辅导员求助,真正实现大学四年“不负青春不负债”。

之后樊老师主要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入党流程进行介绍,介绍学校党校三级培养机制,鼓励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做入党积极分子。随后樊老师又介绍了评奖评优,勤工助学等相关事宜,同时对学生心理发展,人际关系的处理方面的问题一一做出讲解,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樊老师表达了对哲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的殷切祝愿与期望,鼓励学生们保持自主独立,做出良好的发展规划,度过时光正好的四年。

会后,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及学校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督促自己严格自律,早日树立学习目标,做出良好的生涯规划,不负青春,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