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拾梦海贝,筑梦成长—— 海贝壳爱心学校志愿者风采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114

 

拾梦海贝,筑梦成长

—— 海贝壳爱心学校志愿者风采 

201881日,上海师范大学海贝壳爱心学校邀请在校大学生在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一至五年级小学生秉持“关爱学生,关爱生活”的主题开展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手工课程和垃圾分类课程。

  

本次手工课程的教育目标是完成一个手工笔筒。笔筒的制作过程虽然看上去简单,却也十分考验同学们的耐心和恒心,有一些同学在中途曾遇到困难想要放弃,但在志愿者大学生教师的引导下,能够战胜困难,完成最终的目标,每个同学在课程中不仅制作出自己的专属手作作品,也锻炼了手工技能和持之以恒的耐心。第二节的垃圾分类课程,共青团中央的大学生老师通过生动的海报、照片和视频等方式的展示,向小学生们科普了不同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的背景和进行垃圾分类的缘由,整堂课程气氛活跃,同学们都收获良多。

  

课程的圆满结束,获得了小学生们的一致“点赞”。通过今天课程的教育和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手作工艺的兴趣,也寓教于乐,在活动的过程中进行吃苦耐劳、永不放弃的思想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也将德育工作和普法教育传播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每一个社区中的孩子也能感受与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去,让学校和活动中心更好地促进今后双方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