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雨森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2292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迎建党百年,展实践新篇章”的主题,各学院在寒假组织和鼓励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发挥师大精神,挥洒青春汗水,提升自我价值,增长实践才干,为建党百年谱写青春实践新篇。校团委将全面总结今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并对从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队与优秀个人等进行总结和表彰评比活动。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结工作

 1学院总结:提交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总结一份(3000字内),内容包括以下5个方面: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工作部署及推进措施、重点活动内容以及成效、特色创新做法、工作思考和建议等。

完成学院各类社会实践项目总结,提交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1)与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4)。

 2爱心学校(课堂):各学院根据今年寒假实际开办情况,要求每所爱心学校(课堂)以爱心学校(课堂)项目鉴定表的形式进行总结(详见附件5),爱心学校项目和爱心课堂均需完成成果册(详见附件7),并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校团委。

 3校外场馆类志愿服务:各学院根据实际开展情况,要求每项场馆类志愿服务提交场馆服务鉴定表(详见附件6),并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校团委。

 4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各学院组织参赛学生提交《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课题调研大赛申报书》(详见附件4)以及调研总结报告,并推荐优秀申报作品(推荐数量不高于学院参报调研大赛总数的50%),同时填写汇总表(详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校团委邮箱。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获奖名单,对于获奖项目将给予经费奖励。


二、表彰评选

(一)评选项目

 1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各学院均可申报该奖项。要求申报学院在活动规模、参与人数、经费投入、信息报送等方面较往年有所提高。在活动组织方面应围绕学校统一部署,突出“迎建党百年,展实践新篇章”的实践主题,积极参与组织各个项目的开展,要求做到学院上下师生全身心投入,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有力的指导为着眼点,取得良好的组织效应。

 2优秀团队奖:评选对象为各学院组织参与的爱心学校、场馆类志愿服务。原则上及时报送并适时更新社会实践动态(团市委微博、校团委微博、寒假社会实践中心相关刊物)的团队优先考虑。

 3优秀指导教师:申报教师应实际参与指导社会实践活动,认真负责、积极投入或取得显著成绩,得到学生广泛认可。优秀指导教师每个学院申报人数不超过1人,社会实践调研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指导老师直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无需申报。

 4优秀个人:申报者应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或社会实践组织工作,积极投入、表现突出,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精神,得到服务地区、指导教师好评。优秀个人每个学院按照规定人数申报,并根据院内评选情况在汇总表中对申报者进行排序。

以上材料均申报填写附件3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申报表。

(二)评选方式

校团委根据各学院申报材料,对申报项目成果及人员事迹进行综合评审,并在全校层面进行本年度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三)申报方法

 1根据今年各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开展的具体情况,初步确定今年各评优奖项的学院分配名额上限(详见附件1中表1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名额分配表)。

 2请各学院团委认真做好院内社会实践的总结工作,认真填写各类评优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1)。

 3各类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shehuishijian_shnu@163.com,纸质版交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社会实践中心值班处或徐汇校区香樟苑412


三、时间安排及材料要求

(一)时间安排

材料申报:319日前

组织评审:4月上旬

结果公示:4月下旬

(二)材料要求

  1、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总结3000字(纸质版、电子版)

  2、附件1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名额分配表及各类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3、附件2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申报表(纸质版、电子版)

  4、附件3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申报表(纸质版、电子版)

  5、附件4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暑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申报书(电子版)

  6、附件5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爱心学校(课堂)项目鉴定表(纸质版)

  7、附件6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鉴定表(纸质版)

  8、附件7:爱心学校(课堂)成果册参考格式(纸质版、电子版)




联系人:朱莹、张雨森

联系方式:6432263857122659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32


2021寒假社会实践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