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696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各学院在暑期组织和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出校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校团委将全面总结今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并对从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队与优秀个人等进行总结和表彰评比活动。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结工作

1.学院总结:做好学院各类社会实践项目总结工作,填写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信息统计表及暑期社会实践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一)并且提交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总结一份(3000字内),内容包括以下5个方面:暑期社会实践概括、品牌项目开展情况、学院社会实践工作亮点、工作机制、取得成效等。

2.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大赛:各学院组织参赛学生提交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课题调研大赛申报书(详见附件四)以及调研总结报告,并推荐优秀申报作品(推荐数量不高于学院参报调研大赛总数的50%)及学院汇总表(附件一),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校团委邮箱。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获奖名单,对于获奖项目将给予经费奖励。

3.爱心学校类项目:各学院根据今年暑假实际开办的爱心学校、爱心暑托班、亲子工作室的开展情况,要求每所爱心学校类项目以成果册的形式总结,同时上交每所爱心学校类项目鉴定表详见附件五)。

4.精品课程项目:各学院根据今年暑假申报的精品课程项目,要求每所精品课程项目以成果册的形式总结(详见附件八)。

5.场馆类志愿服务:各学院根据实际开展情况,要求每项场馆类志愿服务提交场馆服务鉴定表(详见附件六),并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校团委。

6.三下乡外出实践活动:校级层面的外出考察项目(井冈山、云南、贵州、

延安)、院级层面的外出实践考察项目(云南、甘肃、广东、贵州、长三角)

由带队教师组织团队成员完成总结材料调研报告不少于1500字以及10张大于1M的图片)上交校团委。

7.其他:校内外挂职锻炼等相关活动由校团委总结。


二、表彰评选

(一)评选项目

1.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各学院均可申报该奖项。要求申报学院在活动规模、参与人数、经费投入、信息报送等方面较往年有所提高。在活动组织方面应围绕学校统一部署,突出“立鸿鹄志、做实干家”的实践主题,认真组织各类专题调研、志愿服务。学院领导重视、教师参与面广、指导有力,取得良好的效应。请申报学院认真填写。(填写附件二)。

2.优秀团队奖:评选对象为各学院组织参与的爱心学校类项目、场馆类志愿服务、“三下乡”外出社会实践活动、挂职锻炼等活动。原则上及时报送并适时更新社会实践动态(团市委微博、校团委微博、暑期社会实践中心相关刊物)的团队优先考虑。请申报学院认真填写(填写附件三及附件一)。

3.优秀指导教师:申报教师应参与指导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对“知行杯”上海市社会实践大赛立项项目、外出考察的指导等各类社会实践项目,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做出积极贡献或取得显著成绩,得到学生广泛认可。优秀指导教师每个学院可申报1-2人(填写附件三及附件一),根据院内评选情况在汇总表中对申报者进行排序。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指导教师自动获评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4.优秀个人:申报者应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或社会实践组织工作,积极投入、表现突出,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精神,得到服务地区、指导教师好评。优秀个人每个学院按照规定人数申报(填写附件三及附件一),并根据院内评选情况在汇总表中对申报者进行排序。

(二)评审方式

校团委将组织各学院在全校层面进行社会实践的总结展示活动,突出“立鸿鹄志、做实干家”的主题内涵,并根据各学院申报情况,结合各申报项目及人员对于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参与成果进行综合评审。

(三)申报方法

1.根据今年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具体情况,初步确定了今年各评优奖项的学院分配名额上限(详见附件一)。

2.请各学院团委认真做好院内社会实践的总结工作,认真填写各类评优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一)。

3.各类申报材料要求内容真实,语言精炼,形式平实朴素,按时完成申报工作。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shehuishijian_shnu@163.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XX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材料”,纸质版交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社会实践中心值班处徐汇校区香樟苑412

  

三、时间安排及材料要求

(一)时间安排

材料申报:926日前

组织评审:10

结果公示:11

(二)材料要求

1、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总结3000字(纸质版、电子版)

2、附件1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名额分配表及各类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3、附件2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申报表(纸质版、电子版)

4、附件3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申报表(纸质版、电子版)

5、附件4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申报书(电子版)

6、附件5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爱心学校类项目鉴定表(纸质版)

7、附件6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鉴定表(纸质版)

8、附件7:爱心学校、爱心暑托班、亲子工作室成果册参考格式(纸质版、电子版)

9、附件8:精品课程成果册参考格式(纸质版、电子版)

联系人:朱莹

邮箱:shehuishijian_shnu@163.com

联系方式:64322638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附件.zip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