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4410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团中央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及《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等文件规定精神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务必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与《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中的有关规定开展并做好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工作。

 2.依据有关规定,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可自由报名,但必须有2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经学院初选入围者必须填写《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表》。研究生支教团直研名额不占学院直研名额。

 3.本次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中所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为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包含当年经春季高考入学的学生,但不包括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不包括定向和委培的学生。

 4.研究生支教团的推免生只限报名我校的硕士点。

5.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的日程安排:

 1)   910日(周一),学院成立推荐工作小组,制订工作方案,上报教务处备案,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2)    912日(周三)前,学院团委统一将报名研支团的名单上报校团委,并把推荐生的名单汇总表、推荐表、学院党委/党总支政审、学业记录报告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荣立二等功以上证明复印件及专业考试成绩、家长意见书等各类材料交校团委。请学院认真审核学生的各项材料确保真实、有效。

 3)     915日(周六)前,参加体检,组织面试,微格教学测试,由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初步确定推免生名单。

 4)    917日(周一),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阅各学院推免工作流程、学生情况等,初步确定推免生名单。

 5)     920日(周四)前,校长办公会议或授权的工作小组会议审定推免生名单并公布。

 6)  920日(周四),教务处报送研究生院本次推免生数据。

 7)  928日(周五)以后,推免生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时间以及操作安排可参见教育部或该系统通知及各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办法。

6.以上日期请严格遵守,逾期不再受理。

7.报名研支团的学生必须参加推荐学院组织的答辩选拔环节。

8.推免生必须参加录取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9.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纪律处分且未解除的,取消录取资格。

10.各学院要负责做好获得研究生支教团推荐资格学生的思想工作,应避免出现成功直升后中途随意放弃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名额的现象。否则,取消该生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学校也将减少下年度该学院的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名额。

校团委联系人:杨纯婷    米  婷

联系电话:6432263757122659

电子邮件:xtw@shnu.edu.cn



附件: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实施细则.pdf

附件2: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表.doc

附件3: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汇总表.xls

附件4: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学生考察(政审)表.docx

附件5:学生家长意见书.doc



  

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