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总结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自身、促进工作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工作述职会114121日下午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会议室、腾讯会议召开,校学工部副部长陈燕老师、校团委书记潘黎勇老师及团委老师、第二十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及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成员及学生代表与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从组织建设、新媒体宣传、学术创新校园文化、民主权益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交流回顾了本学期开展的工作,总结经验不足并提出未来工作展望。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陈述展示了各自部门饿工作特色与成果成效,在反思问题及工作困难的同时,研讨明确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与重点。

本学期,校学生会多次组织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从严治会,刀刃向内坚决落实组织改革,精简人员机构,严格遴选机制,完善述职评议制度,公开学生会组织推进改革情况及各项自评内容,接受广大师生监督。校学生会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做好权益保障,及时解决学生诉求;联动线上线下,拓宽渠道打造青年文化新平台;厚积学生学养,依托品牌营造学术浓氛围;注重开发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坚持文化育人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

学工部老师和校团委老师对本次述职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的工作成效,同时针对现存问题与不足提出相关指导建议,为下一步学生会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指明方向。



老师们鼓励学生骨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发挥学生会改革效益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自身,促进工作,迎接新挑战。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将通过持续深化校院学生会改革、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创新形式载体、服务同学学习生活权益等举措,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美誉度,努力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