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风信子爱心学校——燃生命之火,享丰富人生

发布者:张翔云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101

风信子爱心学校,由12名教员开展三门课程,分别是“舞蹈艺术与审美”、“声临其境”和“成长的胶片”,在十天内共计完成五十二节课时。

以爱的名义,托起他们有趣的灵魂,12名教员用所学,传所汲。这是风信子爱心学校在开班的十天来一直努力做的事情。每当孩子们学到知识,一张张可爱的面庞露出灿烂满足的微笑时,那就是我们最欣慰的时刻。

风信子爱心学校是以艺术培养为核心的学校组织,课上所用教学方法丰富,所以在上课时孩子们也并不觉得枯燥。

“舞蹈艺术与审美”课程上,我们不仅带领孩子观赏舞蹈片段和舞蹈影片,还在课堂上教会孩子跳舞。在十天的时间里,我们教授了两支舞蹈,分别是《不想长大》和《Panama》,这两首歌曲本身就很流行并受孩子们的喜爱,因此孩子们学起来自然喜欢也用心。

“声临其境”课程,我们从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引入,把配音的基本常识讲给孩子,并让孩子们体验配音的乐趣。同时“声临其境”作为精品课程,被邀请到法院上了一节公开课,足以证明这门课的趣味性与学习性。

在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争着配音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例如海绵宝宝、小猪佩奇等。孩子们更是被老师们的颜值与才华征服,即使在下课时间,孩子们也拽着老师向老师提问学习,硬是让老师来段配音秀示范。孩子们表现出了对配音的浓厚兴趣与对老师的崇拜之情。

“成长的胶片”课程先在课上会利用一小半的时间放映有教育意义的短片。短片结束后,老师会带孩子们一起分析影片所教给大家的道理,并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与想象力。当然这期间更是有不少趣事发生,例如我们一位有童心的老师,上课时衣服上别了两枚小猪佩奇的徽章,而有一个小猪佩奇的死忠粉孩子,软磨硬泡把老师的小猪佩奇给哄骗走了,虽然彼时彼刻老师露出了慈母般的微笑,可内心也是崩溃的,回家心疼了好几天呢!不过这也正是这些孩子们的可爱之处,也正是老师喜欢他们的地方,他们可爱、简单、聪明、善良、单纯又富有正义感,和他们相处十天的日子里面,无疑是舒适、幸福的!

十天的风信子爱心学校是如此之短暂,老师和孩子们刚刚相识熟悉就要分离,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愿孩子们在未来的路上与艺术相伴,绽放青春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