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我校孵化创业企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308

7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与校团委、校友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创业基金资助的点甜农业合作社和狮搏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两家创业企业进行走访。

扎根农村,打造智慧农业

在金山区点甜农业合作社走访中,金山区副区长吴瑞弟、金山区农业委员会主任张亚军、金山区亭林镇副镇长金志兵出席,企业负责人王金悦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机器人研发基地,创意农场等场地,并介绍了企业规划和发展。



座谈中校领导葛卫华代表学校对金山区政府为师大创业企业提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王金悦的创业精神和企业发展表示肯定,同时也代表学校提出,为更好推动创业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学校和金山区可共建为创业企业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副区长吴瑞弟对王金悦作为80后青年愿意扎根农村,带动农村青年开展农业创业表示肯定,区政府也希望点甜农业合作社成为金山区青年创业的标杆性企业,并就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提出指导性建议。最后在副区长吴瑞弟的见证下,校领导葛卫华向王金悦授予“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铜牌。

作为师大毕业生的王金悦,获学校创业基金30万元资助。项目先后获2017农业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铜奖、2018上海市 “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个人荣获2017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他们团队成员均来自农村,深知农村青壮年都向城市或其他产业转移,导致农村劳动力严重不足,出现“老人干不动,壮年不愿干”的局面,项目团队研发出全自动化农业服务机器人,可有效缓解这一紧张局面,并在解放农村劳动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活动的工作效率,从而增加农民收入。



专业创业,带动体育就业


随后校领导来到狮搏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创始人殷冬军带领大家参观跆拳道训练馆,并就目前企业发展进行汇报。校领导葛卫华对创始人殷冬军能依托本专业开拓创业市场,发挥企业优势解决大学生就业表示肯定,并授予企业“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铜牌。

目前公司核心团队均为体育专业研究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已在市区拥有5家跆拳道馆,学生数1000余人,生源年龄覆盖幼小、中青及成人,同时公司还承办各项省市级赛事50多场,并为40多家企事业单位长期配送体育相关服务,截止到今年,公司共吸纳应届体育毕业生20余人。

自我校创业基金成立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支持并鼓励在校学子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大胆创新,成功资助我校学子成立创业企业。截止到20187月份,我校分会受理创业项目90余项,召开评审会20次,获得资助项目38个,拟资助总金额565万元,项目注册总资本2860万元。38个立项项目中本科生创业16个,研究生、博士生创业22个;依托本专业创业的28个,跨专业创业10个。按创业类型统计:教育类9个、新媒体5个、现代服务业7个、文化类11个、IT技术4个、新农业2个。共吸纳毕业生200余人。(供稿、摄影: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