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数理学院领导走访慰问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364

7月19日上午,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琼霞团委副书记杨纯婷院团委书记周洋、辅导员王宇彤一行来到松江区世纪新城爱心学校和松江科技馆两处志愿服务点,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开班载欣声,理说筑新程

慰问期间正值世纪新城爱心学校举办开班仪式韩金明书记作开班致辞。他指出,数理学子依托我校25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积极与各街道、居委会合作开办“爱心学校”,不断丰富志愿精神的内涵和表现形式,创新教育内容和手段用实际行动贯彻了我校献大学生一份爱心、给孩子和弱势群体一份关心、唤社会一份热心”的“爱心学校”办学理念韩书记向居委会、家长及小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数理学子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在奉献与服务中锻炼自身能力,为未来走上教师岗位打好基础。


随后,老师们旁听了由我院“理说”科普宣讲团讲师为小朋友们开设的“七巧板”课程。“理说”科普宣讲团系列课程,入选了我校2018年暑期爱心学校精品课程,融合了理科专业特色,旨在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多元化理科思维训练,未来将积极创新,将志愿科普宣讲服务项目常态化,逐步形成具有青年特色、适应时代需求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科普铸少年,青春赞奉献

老师们继续走访了与我院已合作三年的松江科技馆志愿服务点。在阮俊萍馆长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科技馆内各个场所。来自我院的志愿者们为大家介绍了馆内的部分设备设施,以及他们所负责的志愿服务工作,还邀请老师们亲身体验了部分趣味设施。

松江科技馆领导高度赞扬了我院志愿者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我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韩书记也代表学院与阮俊萍馆长就深化志愿服务合作、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朝怀践赴继,理仕展奕翼

数理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共申报爱心学校(课堂)17所,志愿服务类4项,参与调研立项项目35,三下乡学生5名、区县优秀大学生挂职21名假社会实践开展时间跨度63天,参与学生474次。数理学子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同时积极地促进自我认知、自我完善,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