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爱心学校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志愿者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表彰了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团队经过资格筛查、专家初评及终评等环节,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上海市5个组织获评。

前期,上海共有近百个个人和组织申报,涵盖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为老服务、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海外志愿服务、红色纪念地、卫生健康、青少年权益保护等领域。经资格筛查、专家初评等环节,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团队作为10个组织之一进入上海市的终评环节,进行线下答辩展示,向现场的专家评审详细介绍爱心学校的志愿风采、服务亮点及工作成效。

1994年创办至今,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团队始终秉承着“献大学生一份爱心、给孩子和弱势群体一份关心、唤社会一份热心”的三心办学理念坚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双向运营模式,辐射面从上海逐步扩散至全国每年约有2500余名师大学子参与爱心学校的志愿服务,近30年来累计参与志愿者7万人,服务各类人群近22万人次。今年暑期,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团队为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设计开发的“开班第一课”《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 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在全市16个区579个办班点集体开讲。同时,承接团市委委托的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调研课题,探索研究爱心暑托班如何助力上海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今年,《三十年爱心学校——探索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入选上海高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育项目,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团队也正在积极创建上海市青年突击队。一直以来,爱心学校志愿服务团队聚焦立德树人任务、聚焦时代发展需求、聚焦城市发展战略,不断朝着更好质量、更广覆盖、更长时段的目标迈进。在爱心学校创办30周年之际,校团委将积极整合资源,擦亮爱心学校品牌项目底色,进一步聚焦助力卓越师范生培养改革,探索面向未来的新时代教师教育范式。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