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3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在华东师大普陀校区举行,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参赛师生共获得三项三等奖。

影视传媒学院辅导员花雅霏制作的团课“勇担文化新使命 奋楫逐梦青年时”,旨在通过深挖影视作品、榜样事迹、数字文娱、定格艺术载体等学生们日常专业所能接触到的内容中的红色元素,从“影、音、文”三维角度出发,多形式聚合青年青春能力,推动红色思想入心入脑,引导影传青年发厚植家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倪楠楠带领组员制作“初心之地的双向奔赴:“我们”与伟大建党精神的故事” ,讲述了新时代在上海这座光荣之城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好青年“双向奔赴”的故事,二者互相成就携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宋玲芳带领组员制作“当好世界店小二,服务进博大舞台”,以二十大报告中“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为理论基础,结合上海特色,以上海进博会为课程切入点,从“进博慧”三个层次来讲述青年以奋进姿态展现时代青年风采;以广博学识架起中外沟通桥梁;以智慧科技提升商客参展体验,当好世界店小二,服务进博大舞台的故事。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未来校团委将继续推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摄影、供稿:校团委、影视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