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走进顶上山村,体悟青年担当

发布者:曹文楷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244

走进顶上山村,体悟青年担当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外出实践第四站


2018713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外出考察团前往被誉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汀溪镇顶村村,与商学院2013级党员大学生村官陈恒蔚学长互动访谈,感受新时代新青年服务基层、奉献青春的初心与使命。


在陈恒蔚学长的带领下, “三下乡外出考察团来到了草丰林茂、的顶村村。葱茏青翠的山头、干净整洁的街道、富有特色的民宿,处处向我们展现着新时代新农村的繁荣之景。在党群接待室,学长和队员们分享了他工作一年多来的心路历程:“农村既是大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是青年人历练人生的学校,与村民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从最受农民欢迎、最能给农民带来实惠和最易于落实的事情做起,从刚来的“外乡人”变成农民的“贴心人”,在农村的这一年是我体会最深的一年,也是成长最快的一年。”在与学长交谈的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决心和力量,体会到了青年人心怀祖国、奉献社会的初心与使命。分享会的最后,考察团还为当地的小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寻找青春的意义,在奋斗和奉献中感悟时代的力量。考察团今日以学长为榜样,未来将在社会建设中看见我们的力量。知行合一,努力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三下乡外出实践考察团

撰稿:耿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