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共话改革四十载,青年奋进正当时

发布者:曹文楷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35

共话改革四十载,青年奋进正当时


   712日,闽粤丝路行“三下乡”团队从经济发展、文化变迁和三创教育三个维度开启了在厦门第二天的考察探访。



首站,“三下乡”团队来到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考察参访了中国首家实体创业平台——金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互动交流,“三下乡”队员认识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感受到了产学研一体化在创新创业中的优越性。随后,“三下乡团队踏上了百年风华的鼓浪屿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区旅游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经济的高速增长,同时还带来了文化的演化与变迁。调研组通过与商家、居民、游客的交流互动,感受经济与文化的辩证关系,思考鼓浪屿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最后一站,“三下乡”团队来到了风光秀丽的厦门大学,学习交流团学工作模式和“三创教育”方法。通过座谈,两院学生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在短暂却深入的交流后,“三下乡”全体队员与厦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并互赠礼品。



仰望星空,立鸿鹄志;脚踏实地,做实干家。在今天的考察探访中,队员们领略到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厦门的沧桑巨变,展现出的是与时代共发展的青年力量。知行合一,探寻改革,我们一直在路上!

供稿:“闽粤丝路行”三下乡实践团队技术组

撰稿:李婧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