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师大绽青春 奋进贰壹启新程” 学校举行云端迎新晚会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41

1228日晚,“逐梦师大绽青春 奋进贰壹启新程”上海师范大学迎新晚会在“团在上师大”哔哩哔哩直播平台顺利播出。

本次晚会分为“韶华、奋楫、锦程”三个篇章,用多元绚丽的艺术演出诠释师大生活,以无限的热情表达师大学子对于崭新征程的美好憧憬。隔屏却挡不住热情,晚会直播过程中,同学们以弹幕的方式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将晚会逐步推向了高潮。

不负韶华 寻梦师大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洋溢着师大学子正值韶华的青春活力,全面展示了师大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开场舞蹈串烧《Only One Chapter》以灵动的舞姿演绎绚烂的青春岁月。影视与传媒学院情景朗诵《我在湖北》带我们回顾了抗击疫情期间一个个平凡又英勇的故事,展示了师大青年众志成城的同胞情谊,更传递出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一首《只有柠最重要》真情流露,以美妙的歌声拉近了与屏幕前观众的距离。人文学院情景剧《垃圾王国历险记》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演绎了垃圾分类背后的故事,呼吁广大同学共担一份责、同尽一份心,使垃圾分类成为了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猗兰汉服社和易衡书社合作的《烟雨行舟》尽显中国传统美,清歌妙舞间反映的是中华民族的深厚底蕴和文化血脉。

勇于奋楫 逐梦师大

师大学子们在迎新晚会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魅力,追逐美好梦想。校啦啦操队的《China girl》用悦动的舞步跳出了的朝气蓬勃的峥嵘气象。进博会“小叶子”代表郭杨云娇以《奉献青春力量,铸就青春回忆》为题,深情的演讲彰显了师大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青春形象。由师大退伍兵带来的《迷彩青春》诠释了青年一代保家卫国、不畏艰险的满腔热血和优良品质。楼兰剧社自编自导的心理剧《路灯下》引领我们走进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守护心理健康,为广大学生的光明人生保驾护航。音乐学院的同学轻拨琴弦,婉转动人的歌喉唱响了《你给我听好》,将所学与所想结合,扬起梦想之帆,在青春路途上不断奋楫前行。

心怀理想 启程师大

《扇武千秋》将扇艺和传统武术相结合,刚柔并济以寻求和谐之美。一曲曼妙悠长的《冬不拉》弹奏出了繁荣的民族文化,更是演绎了师大校园缤纷多彩的生活。饱含深情的朗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顾了党的风雨历程,令师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更是为党即将迎来的一百岁生日献上最真诚的祝福。音痕乐社演奏的《Taking Off》,用激昂的音浪、跳动的鼓点感染全场,诠释着青春的朝气。晚会以校院两级骨干的大合唱《闪耀》结束,嘹亮的歌声中融入了热情、坚定和理想,牵动着每一位师大学子的心弦。

为配合疫情防控,本次迎新晚会节目于12月中旬在奉贤大剧院提前录制。这场特殊时期的青春盛典在掌声和欢呼中落下帷幕,师大青年在舞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彩,广大学子在“云端”中留下了真挚的祝愿。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师大学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谱写了绚丽的乐章。展望2021,这一年也必然伟大,“十四五”规划全新开局,建党100周年齐步迈进,师大学子也将在挑战中开新局,在探索中勇前进,一同书写青衿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