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走进厦门,领略青年“双创”新生力

发布者:曹文楷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34

走进厦门,领略青年“双创”新生力


  711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外出实践团来到了本次考察的第二站——厦门。

    厦门,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经济开放区之一,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已逐步成为区域性经贸中心和两岸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同时,在优惠的政策引导和优越的孵化环境的双重影响下,大批青年驻扎厦门并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的新浪潮。走进厦门文创展示中心,商院“三下乡”队员们便被丰富多彩的文创作品吸引驻足。特别是其中的自然生活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馆将文创寓于生活之中,通过家具、布艺、器物展现自然、健康、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考察探访,队员们纷纷表示:创新无处不在,原来生活中的小需要也能引发现实中的大创新。除此之外,商院“三下乡”的队员们还走进厦门文青创业的聚集地——曾厝垵,访谈了游客、商家与当地居民,从三个维度全面深入了解了创业基地和青年创业的现状。在返程的大巴车上,队员们各抒己见,畅谈改革开放新变,泛论创新创业新貌。窗外是改革开放的生动剪影,车内是铿锵有力的青年新声。


    从小渔岛到两岸经贸中心、青年文创基地,商院“三下乡”队员们在厦门深刻感受到了改革红利,亲身体会到了青年力量。



供稿 :“闽粤丝路行”三下乡实践团队技术组

撰稿:张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