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走进现代工业园区,感受创新创业精神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外出实践第一站

发布者:曹文楷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214

走进现代工业园区,感受创新创业精神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外出实践第一站


2018710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外出考察团抵达深圳走进OPPO深圳总部OPPO东莞工业园区解密现代制造业发展历程

考察团在聆听了OPPO公司总部企业文化讲师对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的介绍后,又跟随企业营销负责人前往泰然办公区进行参观体验通过考察探访队员们不仅OPPO为代表的现代制造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而且真切地感受到了现代制造业的创新精神和企业文化。下午,考察团乘车前往东莞OPPO工业园区参观企业生产线,在自动化生产车间里,考察团不仅看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更感受到了科技对时代进步的促进和推动。在随后的专利介绍讲座中,成员们就手机技术更新等方面的科技问题与工程师积极互动。除此之外,工程师也谈到:OPPO作为一个年轻化的企业,年轻人不仅是其主要受众群体,并且企业员工也逐年呈现着年轻化的趋势,逐渐成为企业科技攻坚的中流砥柱。身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更应该在学习中储备专业技能,在实践中“知行合一”成为“双创”时代中的“弄潮儿”。



创新推动发展,改革引领未来。商院闽粤丝路行“三下乡”考察团将在后续几天的考察中继续秉承着“立鸿鹄志,做实干家”的主旨,继续探寻改革道路,感悟青年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闽粤丝路行”三下乡实践团队技术组

撰稿:耿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