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时代熠辉 挑新使命重担 2018年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280


75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挂职锻炼启动仪式在徐汇校区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校团委副书记何佳,各挂职单位学生代表出席。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何佳对暑期大学生挂职锻炼情况作了介绍及工作动员。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挂职锻炼,提升核心能力素养,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为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曾参与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的陈盛同学分享了他挂职锻炼的经验和收获,他用自己成长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在工作岗位上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多听、多看、多学、多做,在实践中体会到“知行合一,砥砺前行”的意义。

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葛跃辉同学,作为即将踏上挂职岗位的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对挂职锻炼的认识与思考。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要在工作中,不怕艰辛、虚心求教、踏实进取,在机遇中锻炼自己,在挑战中完善自我。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校团委副书记何佳为本次将前往团市委、上海各区及企业单位的挂职同学授旗。一面面展开的旗帜象征着他们昂扬的青春斗志,这不仅是他们肩负的责任,也是他们青春成长路上的一大步。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向参与挂职锻炼的同学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重学习,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二要讲实干,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做新时代青年生力军;三要能吃苦,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做新时代青年领头雁。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敢于发现问题,理性建言,不畏吃苦不怕犯错,在岗位上历练成长,在基层一线锻炼自己,力求不凡作为,用实际行动建功奉献。


校今年选拔了13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与挂职锻炼,覆盖了徐汇、长宁、静安、普陀、虹口、闵行、嘉定、金山、松江、奉贤十个区和团市委、上海外经集团,岗位遍布街道、区委办局的各科室、企业重要岗位。今年,校团委为每位挂职学生统一制作了姓名牌,在增强身份认同感的同时,牢记使命在心,担当在前,责任在肩。

挂职锻炼期间,挂职学生每周向组长进行工作报备,并填写《记录册》。每周须向校团委递交一份《周记表》,挂职结束后撰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个人挂职总结,作为挂职考核的重要依据。学生挂职锻炼期满后,由挂职单位统一做出鉴定,报学校团委统一审核,经挂职单位考核合格者颁发鉴定考核表,并作为评奖评优、社会实践、就业推荐等的重要依据。

学校选派优秀大学生暑期到各区机关和单位挂职锻炼,是贯彻学校“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是致力于提升当代青年社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对于每一名参与挂职的学生,学校都会全程关注,为学生挂职后的后续进行对接和培养,积极探索建立区域人才联动机制,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与平台。学生也应全程投入,充分施展才能,收获工作经验,自觉克服各种困难,在挂职中积极有为,充分展现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