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七彩小屋,爱心启航

发布者:张翔云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37

2018年7月2日上午9点,徐汇区华泾镇七彩小屋爱心学校正式开班。上海市徐汇区团区委书记葛银锋,上海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院团委书记张翔云、辅导员毕冉,豆豆公益发展中心谢歆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并对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学生进行指导与慰问。

在第一天的志愿活动过程中,小老师们满载着此前根据微评课的现场试课所得经验,信心满满地与孩子们开始了一段斗智斗勇的快乐历程

虽然孩子们在玩耍的时候嘻嘻哈哈的,但是无论是课业辅导还是爱心教学孩子们会马上进入学习状态,认真地做着自己喜欢的彩泥、用心地画画、皱着眉头思考问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小老师们感叹:孩子们认真的样子是最可爱的了。

到了吃饭休息的时候,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餐,孩子们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小凳子上等着志愿者们把餐盒和餐具放在他们面前,令其中一位志愿者联想到了自己的儿时,不禁感叹光阴似箭。一天的志愿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当小老师们脱下志愿者服装,离开教室的时候听到孩子们大声热情地告别,一天的汗水与劳累也随之飘然而去他们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有幸碰到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