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下一站风采,逐梦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926

2018620日下午15:30,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教苑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老师、院长蒋传光老师、副院长顾国祥老师、副院长朱新光老师,副院长樊志辉老师,副院长韩思阳老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李成彦老师、行政管理专业系主任李建中老师、哲学专业系主任张自慧老师、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系主任沈芳老师,法学教工支部书记环建芬老师以及各专业教师代表、2018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院长蒋传光教授致毕业贺辞,总结了学生这四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并送给毕业生们语重心长的叮咛: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三是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谨言品行,走好人生每一条道路,砥砺前行。为自己“打call”,“曾经身陷英雄联盟,未能让联盟永固;追逐王者荣耀,也不曾让荣耀长存”等经典语句赢得场内阵阵喝彩。

此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代表苏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被同学们尊称为“苏心暖妈”的苏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言语表达了对即将告别校园、奔向各自世界的毕业生们的不舍和无限的期望,她的一句“欢迎打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感动着在场的全体师生。

第三项议程是全体学生带来的《舞与诗,报师恩》节目,一支来自蒙古留学生带来的家乡舞蹈,一首不同专业、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学生的朴素小诗来感谢师大的教诲、老师的奉献。舞与诗寄托的是每一位学生对老师四年陪伴和教育的感激,感恩有笑有泪的成长,展望希望无限的未来。毕业快乐,老师,您辛苦了……掀起了毕业典礼第一波泪点。

之后分别宣读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党员、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并宣读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并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最庄严、最神圣的环节由院长蒋传光老师宣读获得学士学位名单并为毕业生拨穗,主席台的老师们全体起来为毕业生们正冠拨穗,祝福明天。

带着满满的感动和不舍,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完满落幕,师生们在温暖轻扬的音乐声中纷纷合影留念。四年砥砺,数载传承。祝愿2018届哲学与法政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毕业快乐,以梦为马,前程似锦。我们青春不散场,下一站风采,逐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