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傅昕源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44

623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黄佳陈、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学生会秘书长米婷、各兄弟高校代表、研究生会代表及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420名代表参会。

回望征途,谱写崭新篇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发表了讲话。他对第十八届学生会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广大同学、丰富校园文化等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还向第十九届学生会提出三点期望:重学习、勤思考,提升个人素养;接地气、讲方法,增强凝聚力;强建设、求实效,提高服务质量。他寄语新一届学生会,希望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黄佳陈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孙叙含向大会致贺词,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培育青年学生主人翁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着眼高品位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预祝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周晓在会上做了题为《勇立时代潮头,肩负青春使命》的工作报告,从重视人才培养和深化活动开展、突出三个性质和增强实干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把握发展脉搏三个方面总结了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立足社会需求培养人才,聚焦校园媒体宣传,广泛开展校园活动,关心维护学生权益,在工作中贯彻引领新时代新思想,创新优化了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增强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了工作质量。

集思广益,展望美好前景

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由学生会副主席阮家宁做的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共收到来自十二个代表团的有效提案101份,其中包括学务学术类16份,生活服务类47份,安全自律类22份,创新实践类5份,文体活动类11份。提案内容涉及完善寝室楼红十字急救箱、建立校园自行车管理机制、改善校园夜间灯光等多个方面,充分反映了学生在校园中生活学习的切实需求,体现了广大同学参与校园建设与管理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监督、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

  

肩负使命,勇立时代潮头

未来,新一届常代会和学生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高扬理想旗帜、掌握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大学子服务,共建共享“师师乐教、生生爱学、人人出彩、事事有成、时时可为、处处皆景”的美好师大,为实现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供稿、摄影: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