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闪耀 青春启航 2022-2023“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30日,2022-2023“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在上海师大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任浡,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杨海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副校长陈恒,副校长李晔,校总会计师曹光明出席颁奖典礼。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七集团军五十六师邱少云团参谋长、团长,我校国防教育兼职教授孙大明,上海市盲童学校学生管理中心主任张红志特邀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共同与同学们分享收获的喜悦。

本次颁奖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超过38万人次在线观看。评选自10月启动以来,共有121名个人及团队参评,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最终产生10个“师大之星”以及20个“师大之星”提名奖。

  

颁奖典礼上,校长袁雯对全体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要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有志青年;要做心怀家国、服务社会的有识青年;要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她祝愿每一位师大学子都能踏上专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星”途!

 

凝心铸魂 立德树人

在“师大之星”的故事里,来自数理学院的南极天文望远镜开发学生团队潜心科研,逐梦星辰,相关研发工作入选我国南极第39次、第40次科考活动,获得我国南极中山站首次射电天文观测数据;来自商学院的倪梓玥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深入沪港高校青年领袖交流,以自信开放的态度书写新时代青年故事;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李文杰勇于站在科技前沿、主动迎接挑战,本科期间满绩点并发表一区SCI,目前已直博上海交通大学。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金奕杰,响应号召、扎根基层,通过研究生支教团携特色思政课程投身西部教育;体育学院“全体励正”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全市51个爱心暑托班配送体育项目技能培训课程,服务2000余名学生,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中也有他们奔跑的身影;音乐学院青年艺术团不仅在舞台上熠熠生辉,也在讲台前温暖耕耘,曾多次参与国家、市级重大艺术展演。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崔馨月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她与参与过抗美援朝战役的崔爷爷及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我校国防教育兼职教授孙大明的同框,是一代代人献身国防、传递家国情怀的真实写照。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来自人文学院的刘欣坐得冷板凳,求得真学问,蝉联本、硕、博国家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0篇;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郁芷阳以自强作生命底色,透过助视器,以求知若渴的姿态夺得奖学金的桂冠,一路陪伴她长大的父母和来自上海市盲童学校的张红志主任也来到现场给予坚定的支持和鼓励。2022-2023“挑战杯”国赛获奖团队所组成的青春筑梦挑战队潜心科研、矢志报国,在第十七届、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屡获佳绩。

  

20位“师大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也在各自领域诠释着师大学子的闪耀“星”途,传承师大文化根基、赓续师大精神血脉。此外,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带来的《师道》舞蹈表演和上海退役军人学院的《战士之歌》朗诵节目也激励更多师大学子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校园十大歌手带来歌曲《青春的盛典》为颁奖典礼画下圆满的句号。

  

师大之星,群星闪耀,青春之路,你我同行。师大学子们将从“师大之星”的舞台上启航,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奋力书写“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