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乐合唱团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夺冠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28


102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第二轮线上评测活动顺利收官。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从450个合唱团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一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流行爵士组一级合唱团”这一重量级称号。



泊乐合唱团是由上海师范大学校团委指导,学生艺术中心共管及扶持的大学生艺术团。虽然是一支由非音乐专业学生组建的合唱团,但其积累的优厚合唱底子丝毫不输任何专业团队。合唱团成立8年来,曾在多个国际、国内合唱比赛中获得优异名次,其以清澈的声音和灵活扎实的技巧不断为青年合唱注入新能量。



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评测环节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是史上参节团组数量最多的一年,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团体、专家学者以及450支合唱团的20000余合唱爱好者参与。评测从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艺术表现三个方面进行,众多国内知名的专家评委参与线上评测及连线点评辅导,评委们采用了集中评审、分组合议,并依据中国国际合唱节评审体系评分,保证评审的公平性、权威性。

本次参赛合唱团高手如云,面对评委们严谨细致的考核,泊乐合唱团的优秀表现让评委老师们耳目一新,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评选时,泊乐合唱团向专家们完美演绎了作品《您花开的样子》,《又一年》,《Stand Together》,展现了高超的情感音色处理技巧,与优美的旋律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您花开的样子》和《又一年》是泊乐合唱团的原创作品,更凸显了泊乐深厚的音乐素养。



泊乐合唱团获此重量级成果离不开学校党委对学生社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是我校近几年学生社团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注重文化育人实效的又一成果体现。未来,我校学生社团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关心指导下继续健康茁壮成长,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在第二课堂的广阔平台上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