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春之奇迹悟成长,生若夏花始绽放

发布者:吉鹏亮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54

    613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春之奇迹”种子培育计划在生环学院生若夏花工作室展开,很多对植物生长、生命孕育感兴趣的同学都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领取了自己喜欢的种子

初夏的季节丝毫没有消磨同学们体验生命力量的热情。中午过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到了工作室,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种子培养线上交流群分享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是见证到的惊喜、奇迹。活动之初,钮诗韵学姐向大家展示了碗莲、百日草初冒绿芽的姿态,同时杨茹婷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种植过程中的惊奇。


接着,钮诗韵学姐给大家讲解了种植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点,包括碗莲在种植前应该如何磨种子、百日草浇水周期及光照问题、向日葵的发芽时间以及营养液的配制与使用。每个种子都是一个小小的生命,而这不同的生命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对待。同时,生若夏花工作室还很贴心地为领取种子的同学准备了小贴士,上面有各种种植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当然也可以背后写上自己的想法插进土里,跟种子一起发芽长大。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都领到了自己心仪的种子,也清楚地了解了种植的过程,每个人都表现出对手中这份小小种子的喜爱与期待,大家手捧喜爱的盆栽在生若夏花工作室合影留念,

  

这次“春之奇迹”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自己体会到一颗种子从入土到发芽到开花的过程,这就像是培育一个孩子,从咿呀学语到独当一面,都需要经历一定的阶段,走过一定的曲折,最后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每一个婴孩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是用尽力气努力成长,感受自然的馈赠,感受生命的珍贵。种下的这一粒粒种子,也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有了无限生长的可能。自然的魅力需要我们自己去体验,生命的力量需要我们自己去领悟。“春之奇迹”虽然是一个简单的种子培育计划,但每一个同学,都可以从见证种子发芽生长的过程中中感受到生力量与生活的美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孕育的伟大。

(供稿: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