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博学睿智展风采,创新实践塑精英——“泽稷杯”ERP沙盘模拟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曹文楷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135

博学睿智展风采,创新实践塑精英

——“泽稷杯”ERP沙盘模拟大赛顺利举行

     53013:00泽稷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4B305沙盘模拟室如期举行。经过前期的筛选与培训,六组共三十名参赛参与本次比赛。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即企业资源策划的缩写。模拟沙盘按照制造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了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六张沙盘代表着六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模拟企业5-6年的经验,以锻炼同学的管理能力。模拟CEO熟练运用自身掌握的企业运营管理知识与技能,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每一次的操作都关系到企业最后的盈亏,甚至直接决定了企业是否会面临破产。参赛者要把握好全局观,前期制定好计划,并结合自身生产力作出最适宜企业的决策。




比赛落幕,第六组以408分获得了第一名,第二组和第一组分别获得了第二、三名,三组均获得了由泽稷教育提供的丰富的奖品。而后陈诗章老师主持了颁奖仪式,并鼓励大家明年继续积极参加比赛。指导老师陈一灵点评了各组成败的原因,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



ERP模拟沙盘大赛考验参与学生的全局观与决断力,比赛即巩固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又加强了团队成员间的交流与协作,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学生的战略眼光,提高了综合素质与能力。希望每位参赛者都能有所得,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积累经验。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卢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