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商院炒股达人,未来商务精英”——商学院第六届“中行杯”模拟炒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曹文楷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160

  “商院炒股达人,未来商务精英”

 ——商学院第六届“中行杯”模拟炒股大赛圆满落幕

 613日下午100,“中国银行杯”模拟炒股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5B312举行。经过近半学期的激烈竞争与精彩角逐,大赛圆满落幕。

 “经济快速发展”是当代的标签,金融市场逐渐演变成以金融行业为主题的经济体系,作为金融市场的一个主体——股票市场,掌握其相关知识尤为重要。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理财意识及能力,让师大学子拥有直面金融市场、处理个人股票投资业务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在经济理财方面的认识更为深刻。

开幕式中,我院学生会主席于柯心带领选手回顾了往届大赛的精彩内容,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事宜和规则,并为选手加油打气。分团委副书记黄寂然老师及主讲人王镜一老师为大会致辞。王镜一老师还进行了股票的知识的相关讲解,并介绍了软件应用的理论背景。而在游戏环节,“金融知识趣味问答”让商院学子在轻松的游戏中,切实体会到股市的风云变幻。

模拟炒股大赛引入虚拟货币的概念,避开大学生资金缺乏之忧,提供虚拟平台和新形式的学习环境。在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虚拟资金的支持下,让每位学子有机会参与真实的证券投资,让理论知识与实际金融环境接轨。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生活方面的经验,分析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赢利与亏损,同时调整心态、进行合理选择,提高自己对经济的认识与心理承受能力。

  商学院第六届“中行杯”模拟炒股大赛已正式落幕。不少选手成绩斐然:胡吉祥同学荣获一等奖,王艺凝、郑人中、张安琪等同学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希望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商院学子能将积累的经验运用到未来的商务角逐中,争做未来商务精英,为我院争光添彩!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田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