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学生骨干领袖力培训 暨第十一届精英社长培训班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11日至12日,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骨干领袖力培训暨第十一届精英社长培训班在我校奉贤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创新创业中心、学生社团和校院两级社团管理部的50学生骨干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以锻炼学生骨干领袖力,引领团队创新发展为目标,邀请我校特聘创新创业导师,紧扣培养学生领袖力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设置了体验式课程内容。开班仪式上,校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戴宁宁老师从课程开展背景,课程的目的意义和课程的体验式特色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两天的培训中,课程学员们自由分成四个小组,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A点到B点》《不倒森林》《红黑游戏》等环节。体验互动式活动激励着大家不断灵光闪现,并迅速形成团队凝聚力,同学们在模拟竞争中学会合作与共赢。在私董会-世界咖啡环节,指导老师通过搜集问题,增强学员对于关键问题的协作思考能力,并通过多样化的对话回合和分享式倾听,在头脑风暴中实现了共享知识的增长、更深层次地激发群体创造力。在游戏与交流中,同学们沉浸其中,各抒己见,发挥所长,弥补不足,开拓眼界的同时也拓宽了处理问题的思路。

本次培训是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团委在社团创新建设培养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激发学员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鼓励本身具有社团属性和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骨干立足专业特色,引入文创元素,创造出具有创意性的项目或产品,为未来学生社团成员打通文创项目孵化提供了有效路径,并进一步促进学生团体创新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供稿、摄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