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学院学生会考评现场汇报会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87


为全面了解和总结各学院学生会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促进校院学生会工作交流,校学生会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学院学生会考评工作。61日下午,学院学生会考评现场汇报会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楼多功能厅召开开展。各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会主席出席汇报学年工作,新任学生会主席列席参加。校团委书记班子、校学生会秘书长、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作为评委与会。


在汇报过程中本次汇报会,各学院学生会主席运用丰富的图片、翔实详实的数据、具体的活动介绍了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参与校级活动情况、基础工作情况、内部建设、学院学生会取得的荣誉等,内容涉及组织建设、媒体宣传、服务管理、学术科创、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民主维权等具体工作版块,汇报全面、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工作成果。

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老师肯定了本次学院学生会的现场汇报会各学院学生会的年度工作不仅是各学院学生会一学年工作的总结与展示,对各位主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在本次考评现场汇报会更是通过这个平台上相互学习、共享经验,全面梳理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校团委副书记傅昕源老师代表校团委就提升学院学生会工作建设提出三点要求建议:一是要巩固和完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进一步明晰基本定位和职能,以同学实际需求体验出发打造更接地气的学生会组织;二是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三是要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在传承和创新中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去四化、强三性为目标,在校第七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校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精神的引领下,努力开创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为保证考核公平公正、系统全面,客观评价各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除现场汇报外,校学生会还将对学院学生会年度工作进行过程性评分,综合两部分考评情况形成考核结果。旨在引领学院学生会工作整体方向,提高学院学生会工作的积极性,使学院学生会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发展,从而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师大学子。